2008/03/29

平庸的人

從小到大我都是一個平庸的人。(我指的是學業上的)
基本上除了日文外,在我的正規學習生涯中,
我都是那些「比上不足,比下有餘」的人。
由小學到大學,我永遠考試多數會在頭五名內,但卻很少考到第一名。
就是那種「不會令人刮目相看,但也不用別人擔心」的典型學生。

曾經,我為自己能夠經常名列前茅而感到驕傲
(雖然很少嚐到考第一的滋味),
但時間久了,卻發現自己其實並不特別出眾,
反而是平平無奇(和我的身材一樣)的一個人。
其實我現在說這些話也不涉及任何感情成分,
是因為我缺乏上進心吧?我不會為自己是不是一個平庸的人而感到高興或沮喪,反正這只是一個我觀察自己時所得出的結論。

跟達達提起,他回應說「有很多人想做一個平凡的人也做不到呢」之類的話來安慰(?)我,但我想我並沒有立場說這句話吧?
甘於平凡的人,多數本身就是一個不平凡的人。

還有3個月左右,我便要跟20代說再見了
記得當年日文老師曾經說過,20代的光陰是轉瞬即逝的,
我當時覺得她這句說話莫明奇妙,
20代的日子和10代&30代的日子都是一樣的過呀,怎麼會過得特別快?
但是我想我現在開始明白了。

大概是因為20代是人生中最充滿色彩的年月吧?
這個時段的我們對未來充滿憧憬,一味努力的向前衝,
永不錯過任何一個機會,拿著通往光明未來的鑰匙衝衝衝,絕不駐足,也不回頭,因此日子才會過得這麼快吧?

站在「30歲」這扇門前的我,突然發現自己只是一個平庸的人吧了。
沒有傷感,也沒有歡欣,反正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。
沒有自暴自棄,對於未來,我仍然相信它是美好的。
「路是人行出來的」,未來的路是怎麼樣的,全取決於自己,所以要努力。
要努力過好每一天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